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林业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09 12:43:5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2月8日,内乡县召开林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科学绿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暨森林资源管理等林业各项工作。

  县领导谷晔、周中才、刘红玉、孙小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中才主持。1

  县委副书记谷晔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是内乡的最大优势、最靓名片,开展科学绿化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实践,是撬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也是顺利实现“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的有力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切实提升造林质量,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科学绿化示范样板,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内乡开花结果。2

  谷晔强调,开展科学绿化要坚守“非农化”等两条底线、解决好用地问题,坚持经济林与生态林相结合等两个结合、解决好树种问题,用足用活政策、解决好资金问题,完善管护机制、解决好管理问题。要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实行“13710”工作制度,严格考评奖惩,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科学绿化任务,为加快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预定目标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副县长刘红玉在会上对去冬以来全县林业工作作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去冬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县域实际,坚持保护与发展相统一、造林与管理并重,创新方法,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市科学绿化工作要求,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载体,以振兴木本油料产业为目标,突出抓好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山区生态造林工程、廊道绿化提升工程、城乡增绿工程、花香果海工程、退化林修复和森林抚育工程等“八大工程”建设,深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为建设生态文明、开放和谐、山川秀美的新内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获得造林绿化、国储林项目建设、森林资源管理等林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林业企业进行颁奖。赤眉镇、乍曲镇、马山口镇、七里坪乡作了典型发言。

  全县各乡镇乡镇长、主抓林业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或林站站长,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和林业系统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林业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