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后续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0 16:16: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晚,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成立和调整部分议事协调机构、十四届内乡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18fb42da4da51f8690a4b5aa846568d8_shui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智广、县委副书记谷晔、县委常委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张卫出席会议;县领导赵超、王全州、李建文、刘红玉、崔宏伟列席会议。7689a802f4cd7fdd3a19810566474e22_shui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为广大党员群众作好示范、当好表率。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全覆盖。宣传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网络宣传、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供销社是党和政府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加强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研究,创新其组织体系、服务体系,让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现代农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c71e00ef74d0091c82af7a8b58f73f03_shui

  会议强调,要把牢巡察的三个方面作用,一是提醒和教育的作用、二是发现问题、发现线索,尤其是一些典型的、突出的问题,发挥其探头作用;三是发挥其震慑、利剑作用。通过线索移交、查办审查调查、查办案件、回头看等形式来提高巡查的质量;要加强巡查队伍的建设,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信息的共享。做到统一谋划、一体推进;要加强巡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大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巡察队伍的工作专业化质量和水平;要重视方法创新,结合县情和中心工作、围绕短板进行实际的创新;要结合巡察工作的特点进行整合,尤其是力量的整合和调配多进行探索和创新,从而实现巡察工作质的提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依法有序进行,确保取得圆满成功;要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着力抓好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和结构要求,聚焦换届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细落实,以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重点抓好增强整体功能、统筹人事安排、组织大会选举三项任务,加强风气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要准确把握原则要求,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按照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标准,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纪律,严肃党规党纪,确保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县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排查到位。要进一步熟悉政策、熟悉情况,排查问题,查漏补缺,完善档案的管理落实情况,开展好入户宣传政策,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紧盯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要强化资金资产的管理,加强培训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作好统筹,及时研判解决,确保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位推动;要对已经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启动调查问责机制;要加强队伍的常态化管理和考核工作,通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等形式,把乡村振兴的队伍抓“活”;要从现在起及早着手谋划好2022年项目工作。要重视扶贫项目,把其当作重点项目进行谋划,适当的对项目进行“打包”整合,为我县2022年度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蓄势储能。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县委办、人大办、巡察办、 纪委监委、自然资源局、供销社、城管局、规划中心、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