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小水果”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3 14:2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2月9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南阳市内乡县灌涨镇郭营村,虽然是寒冬季节,但在广袤的田野上,一群种植果树的“老把式”正在果园里为果树修枝打杈,干得热火朝天。“现在给果树修剪这叫冬剪,把多余的枝剪掉,幼壮的枝留下,为明年结好果打基础…”果农鲁天增乐呵呵地说。b2636a9ac3914ba9a428082cc78434ae

郭营村距离内乡县城仅有10多公里,交通便利,且土地平坦开阔,耕地面积较大。近年来,郭营村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扩大葡萄种植规模的同时,引进发展猕猴桃、青酥梨、黑布林等特色水果种植业,水果种植总面积近千亩,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水果村”。每到水果上市的季节,都会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有力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2021年在驻村第一书记王庆伟的带领下,发展新型特色产业养殖金蟾50余亩,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22d827d1f3b54938a9111066b1fee931

水果种植户吕满登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栽种了水果,这些水果给村民带来了良好的收益。外出打工的村民也越来越少,村子里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灌涨镇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农村增果增绿为抓手,充分利用当地自然和气候条件优势,水果种植户们思想也发生着转变,打起了“水果革命”,用勤劳和智慧推动着水果产业的革新。水果产业的发展美了乡村,富了村民,也让内乡县灌涨镇乡村振兴的势头越来越足。

“为农民增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以生活富裕保障乡村振兴,同时内乡县灌涨镇以党建为引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内乡县灌张镇党委副书记张士信表示。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