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直幼儿园三分园:听课评课 共促成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5 08:40:49   来源:内乡县政府

教育为本质量为魂。教学质量是幼儿园工作的生命线,看似平常的课堂教学蕴含着众多的教育智慧,听评课活动的开展与研究显得非常重要。为了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幼儿园整体保教水平,促进教师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研讨、合作探究,内乡县直幼儿园三分园持续开展听课评课、共促成长听评课活动。

1213日,内乡县幼儿园总部教科研室再次走进三分园,以更专业的视角对三分园老师的教学活动做现场的听评。参加作课的教师精心备课、细心研课,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取经”,在活动设计中大胆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课堂上老师们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层次清晰教态自然大方巧妙的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有效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较好地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将所学的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展示了她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和效果。其中大班青年教师的语言教学活动《企鹅旅行记充分给予幼儿敢想、敢说、敢做的机会以开放性的发问为主让孩子在自由宽松的环境中获得语言的发展,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

  图片1

教学活动结束后,在总部郑建霞教师和三分园教育教学园长尚小红的带领下。教师们对自己本次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活动中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反思,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评议,对每一节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方法。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推进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朱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