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县召开创建全市首批信用建设示范县提升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5 09:56: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4日上午,内乡县召开创建南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评审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加快创建步伐,为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信用内乡”建设,勇挑重担营造氛围。县政府信用办领导出席会议,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诚信,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县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市首批信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备战迎检,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营造全域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为提升区域竞争力、推动内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近3年来的不懈努力,第一年打基础,基本建立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框架;第二年抓提升,基本建成法规健全、信息完备、监管有力、服务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第三年上台阶,年底要力争创建成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市首批信用建设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用法规制度建设,县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信用措施全部依法依规有据;要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工作统筹,今后要逐步延伸到各乡镇,实现乡镇、县直部门信用数据全覆盖;要强化信用监管工作,牢牢把握事前承诺、事中监管、事后奖惩三个关键环节,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国家要求的信用监管领域实现政府部门监管全覆盖;要强化信用惠民便企,不断拓展惠民场景应用,推动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各领域应用;要强化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依托河南省“信豫融”平台提升服务空间,扩大融资授信规模,同时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建设,推动纯信用贷款模式创新。

  会议要求,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勇于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南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区创建评审指标》(2021年版)5大项、10类评估内容、21个小项,逐一完成落实落地落细。县政府信用办要统筹安排、加强指导、搞好协调,严格督查考核,在时间节点内归集上报。县各成员单位要把持续推进全市首批信用体系示范县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各项任务。首先要明确目标、查缺补漏、弱项强化、强项优化,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其次要注重总结创新,充分挖掘各项工作流程中与信用相关环节的工作特色、亮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第三要强化信用建设工作的宣传引导,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等信用宣传接力活动,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引导社会群众参与舆论监督,增强创建活动吸引力,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誓不还。总之要坚决打赢打好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攻坚战,精心打造“信用内乡”的亮丽名片。(刘琦超张海霞周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