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提升人居环境 绘就美丽乡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5 15:16: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为此,赤眉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图片6

  一是持续发力。各村组织50人以上的保洁队伍,逐自然村或村民小组过筛子,对房前屋后、树林、竹林、广场、游园、渠边、沟边等区域,大力开展大清理、大整洁、大规范、大扫除工作,确保村庄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规范家禽养殖、治理生活污水、整治村容村貌,提高环境宜居水平。对国道、省道、县道、入村道、入组道重点部位,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柴草清移干净,实现常态化保洁机制。

  三是提高标准。在“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六清”、治理“六乱”,进行美化绿化提升,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是规范行为。张贴并发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村庄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发挥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积极革除陋习,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人居环境整治,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接下来,赤眉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放松,“内”“外”兼修,共建美丽宜居新家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