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重奖职业烟农 做强富民产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6 08:3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烟叶丰收,亩均效益不错,镇上各项扶持政策都实打实,看得见。旁的不说啥,就一句话,跟着镇党委政府横下心,踏踏实实种好烟,精耕细作提效益。”12月14日,余关镇2021年度职业烟农表彰大会上,喜获大奖的孙沟村烟农孙国俊走上发言席,难掩激动,掷地有声。gaitubao_lurDrXIN-8a8xRqvptsa4sj8VL1y

为进一步激发烟农植烟热情,抓好下年度烟叶生产工作,余关镇组织各植烟村和烟农举行了职业烟农表彰大会。会议特别邀请到县烟办室主任王建,县烟草公司经理孙善兴,副经理胡艳芳,详细介绍当前烟叶发展的好政策、好形势。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烟办室、县烟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村干部和烟农朋友的不懈努力下,我镇共收购烤烟102万斤,超额完成预期收购量,实现产值1560万元。”余关镇主抓烟叶生产工作的人大主席李庆阳介绍,今年余关镇烟叶长势旺、烤烟品质高、售烟效益好,达到了农民增收、集体增效、财政增税的目标。这次组织职业烟农表彰大会,奖励烟叶“功臣”,彰显镇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发展烟叶产业的决心,提振了全镇烟农稳定发展烟叶生产的信心。

图片2

作为传统植烟老区,发展烟叶牵系群众增收,事关镇域经济发展,也是扛牢烟叶金字招牌所需。2022年,余关镇将力推烟叶产业提质增效不动摇、不松劲,提早谋划烟方区划,镇村干部包方到人,镇主要领导到植烟村逐村调研,逐村督导,逐村推进,确保发展面积;大力推广绿肥掩青,增加土壤有机质,在县烟草公司每亩补贴40元的基础上,又每亩补贴10元,提高村组推进绿肥掩青的积极性;抓好冬耕关键时间,挑选专业机耕手,动用大型机械,将烟叶技术员全部分包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确保机耕一片,合格一片,达到优质烟叶生产的标准。

“我们将坚定地把烟叶作为富民强村的一号支柱产业,敢于挑战极限,向品质要效益;敢于打破传统,向科技要效益;敢于创新机制,向服务要效益,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余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虹如是说。

(李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