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认清形势 聚焦重点 务实担当 努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18 19:12: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微信图片_20211219191324

 2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长张智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务实担当,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紧迫感,努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19191330

  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明雪、张拓、张正钦、郑双成、周晓锋、付栓柱、孙小波出席会议。张智广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对标提升、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当前,各地抓营商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大,已成水涨船高、竞争加剧的态势,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只有认清形势,强化对标,才能明晰目标方向,提升工作水平。每个部门、每个乡镇要强化大局意识,从“关键少数”做起,当好“金牌店小二”,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使营商环境真正成为内乡跨越发展的强力支撑;要强化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信心决心,坚决遏制下滑势头,努力提高优势指标占比,凸显竞争优势;要聚焦重点,紧扣关键,努力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四大突破。各单位要对照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赋予的职责、历次省、市营商环境评价监测反馈的问题、《南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等进行“回头看”,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标准,切实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惠企政策,做好营商环境工作。要坚持“企业至上”,努力在政务服务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无事不扰”,努力在市场环境营造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雪中送炭”,努力在生产要素保障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审慎包容,努力在企业权益维护上实现新突破;要克服侥幸心理,必须坚持以评价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在今年省评中我县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务实担当,拼搏超越,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县委、县政府已经明确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对标考核体系,集中兵力,尽锐出战,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完成任务不打折;要查找弱项,补齐短板、以上率下,一线体验、强化监督,改进作风、加强指导,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质量,确保我县在今年的省评满意度提升中打一个翻身仗;要对标先进,合力攻坚,奋力开创内乡营商环境新局面,为实现“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219191335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通报了省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金融工作局、市场监管局依次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对我县2020年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和市优化营商评价结果进行分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宣读了《内乡县关于建立立体式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波宣读了《关于明确樊翠华等55名营商环境评议员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通知》并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21919134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