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2 14:42: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1222日,内乡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县委副书记谷晔,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著伟,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出席会议。

图片1


图片3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内乡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先进企业的决定》暨《中共内乡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内乡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

获奖企业代表寅兴实业总经理尹潜、内乡西里洼生态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庆元进行了交流发言,牧原集团南阳区域总经理闫中良代表全县企业家发出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

图片2

谷晔指出,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光彩事业精神、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参与乡村振兴,民营企业是重要力量。广大企业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顺应现实的需要,按照我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握形势变化,转变思路观念,把目标任务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开展。

图片5

谷晔强调,要把“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因企、因地制宜、选准切入点,产业助兴、就业助兴、技能助兴、商贸助兴、公益助兴等各类助兴活动,都要体现和落实在项目上,要让企业自主判断助兴项目并做出投资决定;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要与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要精准施策,精心开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行动,发展一批产业,解决一批就业,落实一批项目,培训一批人才把助兴行动落在实处

图片6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珍惜荣誉,尽早安排部署。全省启动大会在南阳召开,内乡实地观摩点之一,牧原董事长秦英林代表全省民业家发出倡议;全市启动会上,内乡唯一发言县区。十三五期间,内乡获得的各项荣誉最多,得益于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内乡发展势头迅猛、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更得益于广大民营企业的踊跃参与。要保持荣誉、凝聚工作合力。县委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协调、密切沟通联系,落实好激励引导措施,从给地位、给荣誉、给政策入手,调动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性。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涉农部门要掌握村情实际,建好乡村振兴项目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合作平台。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服务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要争得荣誉、营造良好氛围。借助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积极开辟专栏、专版,解读“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安排部署,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到奖惩并举。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要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对乡镇、相关单位的绩效考评,加强调研督导。

        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21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非公经济界工作的副职,接受县级表彰的38家民营企业暨获得全国、省、市表彰的16家民营企业参加了会议 (常英丽 李国杰)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