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2 18:4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1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近期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项目谋划和政策性资金争取、安全生产等工作。

gaitubao_640_jpg (1)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政策取向、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下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年末及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双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树立“把风险当隐患 把隐患当事故”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着力推进燃气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消除燃气经营、重点场所、餐饮行业、老旧小区等环节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排查,聚焦用电、燃气以及重点场所和地区取暖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环保监管,全力以赴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图片1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工作。项目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通过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来强化投资、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基础能力,为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提供强大支撑,营造好大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围绕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强项目的研究谋划,既要研究政策和程序,更要充分考虑项目前瞻性,对项目谋划数量、额度、深度再加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压实责任,强化乡镇和部门的项目上报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资金争取和推进台账,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在现有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要深入学习上级部门有关文件与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策认知水平、业务能力水平及项目谋划水平,扎实做好项目论证储备、上报、争取和实施工作,努力在今后的项目谋划建设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邀请菊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进行了讲解学习研究通过了《内乡县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实施意见(试行)》、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产业集聚区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和区域评估、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2022年再评估、湍西污水处理厂扩建等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张卫、王宜显、郑双成、刘红玉、崔宏伟、朱军,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县政府党组成员付栓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组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教体局、司法局、水利局、林业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关镇、湍东镇等40余个部门或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