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信用+政务服务”提升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4 15:39: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信用办专题召开“信用建设+政务服务”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信用办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0多人参加。

  会议指出,政务诚信,是指政府要对社会、对公民恪守信用准则,其核心是依法行政、守信践诺,发挥政府在诚信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从而取信于民。这既是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诚信社会的重要基础。县各相关部门要以“强化城市信用监测应对、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推进联合奖惩落地、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狠抓重点领域突破”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的信息归集共享作用,持续推行审批替代型、自主公示型、行业自律型、信用修复承诺的规范化,优化政务服务信用承诺流程,采取更加便捷、高效的方式支撑政务服务事项中的信用核查工作;持续推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地方政府债务、招标投标、招商引资、统计、街道和乡镇等重点领域及区域政务诚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信用建设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履诺践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广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理,加强电子证照建设应用,完善“互联网+监管”体系,着力构建一流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按照政务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认真履诺践诺及时做好相关行业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信用建设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考核监督,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年终岁尾、争先进位、奋力冲刺,县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勇于攻坚克难,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争创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

  会上,通报了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期的重点工作,以及全县“信用+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信用+政务服务”提升推进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刘琦超张海霞周辉)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