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外地入宛返宛人员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7 08:0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位入宛返宛人员:

  

你们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流行,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剧,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为确保南阳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和广大入宛返宛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

  

一、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入宛返宛前及时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可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南阳防控政策措施,避免影响您的行程。

  

二、所有入宛返宛人员(含近14日有省外旅居史的本省人员)进入南阳市域前,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小区物业进行报备,抵达后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信息,配合当地做好排查管理。

  

三、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进入公共场所,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交谈,始终保持安全有效社交距离,配合扫码、测体温等防控要求。 

  

四、所有省外入宛返宛人员(含近14日有省外旅居史的本省人员)及本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入宛返宛,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南阳市交通场站及住宿等场所均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境外入宛返宛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主动配合完成闭环转运,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集中隔离结束后,请遵守居家健康监测要求,非特殊情况严禁外出。 

  

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返宛,确需返宛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七、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返宛,确需返宛的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三次核酸检测(第1、7、14天)。

  

八、省外其他人员(含近14日有省外旅居史的本省人员)及省内重点行业人员提倡就地过年,入宛后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14天。

  

九、入宛返宛后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十、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十一、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十二、请您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请第一时间停止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者单位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您的配合将是对南阳家乡的最大支持,也是对亲人朋友的最大爱护。请自觉配合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如隐瞒不报、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我们实行举报有奖,欢迎广大群众对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积极进行举报,根据《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的通告》,给予举报人奖励。

  

再次感谢您对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