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众创空间的“众”和“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7 10:11:49   来源:内乡县政府

培育跨境电商17家,在孵企业41家,累计毕业76家,成为推动内乡县域经济“成高原”不可或缺的力量。

内乡县众创空间的“众”和“创”

内乡县众创空间是由县委组织部领建,县科技局主管,县商务局指导,南阳寅兴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

内乡众创空间成立于2015年9月,彼时,正是内乡新一届领导卧薪尝胆的第二年。作为内乡县电商创业科技孵化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乡县众创空间被履新的领导们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寄予了很高的期望。2016年12月该创业孵化载体晋升为河南省众创空间。

内乡众创空间的“众”字体现在门槛低、便利化和开放式。6年来,内乡众创空间始终秉承政府的意愿,坚持不收一分钱,对任何有创业意愿的县域百姓免费开放。房间免费使用,空调免费使用,桌椅免费使用,办公设备免费使用,为无数起点低、缺资金、缺技术的创业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掀起了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赵店乡青年别帅早年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创业,一个工位一个月收费300元,还不包含水电及设备损耗费用。加上离家2000多公里,年迈的父母没办法照顾,雇工价格奇高。在了解家乡有这个便利的创业平台后,他毅然决然地回到内乡,2020年10月成立河南阿别科技有限公司,11月正式入驻内乡众创空间,相关业务逐步从哈尔滨转往内乡。2021年12月中旬,仅有别帅夫妻2人的河南阿别科技有限公司利润已经突破30万,这比河南阿别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哈尔滨阿别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利润5万元提升了500%。

图片1

内乡众创空间的“创”表现在立意新、有前景、科技含量高。

内乡众创空间现入驻网络科技类企业12家,有小程序开发类的谷登电商,有科技研发类的阿别科技、福玛康商贸,有景区宣传运营类的星泽科技、春晓商贸,还有承载着宣传推广作用的凡上文化传媒、大河报内乡服务站等多种职能的入驻团体。呈现出小而多,健而全、发展迅猛的良好态势。

2021年下半年,为应对经济外循环的环境因素,内乡众创空间不失时机地引进我县新励程网络科技、沐晨伯润商贸、迈迪云舟商贸等跨境电商企业,孕育孵化出“禾度商贸”、“宸飞商贸”、“嘉特商贸”、“聚润商贸”、“凯智商贸”、“臻昂商贸”等17家跨境电商企业,以内乡地毯、赵店乡玩具为主要商品,成为内乡对外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截至目前,内乡众创空间在孵企业41家,累计孵化毕业76家,比较知名的有南阳梦石缘珠宝首饰加工有限公司、内乡县伏牛山黄酒厂等,成为推动内乡县域经济“成高原”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