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4个3”,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冬春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28 19:5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造“净、绿、亮、美”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马山口镇积极响应上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作为重点,发出“全民动员令”,部署实施“4个3”行动,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冬春攻坚战”。

图片1

一是召开3次动员会。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吹风会,村支部书记座谈会,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集镇商户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会,安排部署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通过3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号角。

二是组建3个专班。成立集镇及集镇周边村整治专班、农村地区整治专班、宣传发动及卫生庭院创建专班,全面动员,全方位,全覆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图片2

三是开展3项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通告》、制作宣传音频,让“一边看”变为“主动干”,营造起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树立起彻底整治的坚定决心。

四是明确3个时间点。确定12月13日前对村组干部、党员、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公益岗人员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并同步开展垃圾治理,树立“党员干部带头干”的导向,率先垂范,向群众做表率。确定12月26日前对农村老旧房屋残垣断壁集中拆除期,每拆一户房屋给予村机械费补助300元。确定12月26日后,对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清理、柴草整齐摆放、道路沿线环境规范上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农户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挂上红黄旗,张榜公示,树立群众长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机制。

图片3

目前,为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化持续化,马山口镇在采取包村干部“纵向”下沉到村的基础上,围绕集镇街道、游园广场等重点场所,推行集镇各职能部门及机关干部“横向”定点包片的管护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强化提升整治效果管护力度。(曹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