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 全民动员,全员上阵,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30 14:4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动员会后,七里坪乡迅速行动,聚焦全乡人居环境短板弱项和顽疾,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为主题,集中开展整治攻坚,使全乡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一、大员上前,高位启动按照市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制定了《七里坪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全体村干部参加的大型动员会进行动员,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6个村包村干部和支书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吹响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的 “集结号”。

图片5

二、突出重点,整管结合一是突出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共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横幅300多条,投入人力8000人次,垃圾车转运车3辆、推土机29辆、钩机16辆,铲车12辆,工具车8辆,共清理垃圾4000余吨,拆除违规违建广告牌13块,拆除残垣断壁危房20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10处,并整治乱集镇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辆、乱张贴广告、乱拉挂横幅多处,整治效果显著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先点后面、示范先行,采取“村组干部、干部亲属、党员、村民代表”“四带头”模式,打造标杆,做给农民看,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投资3万余元垃圾桶300个;投资20余元购买垃圾箱30个。对村级保洁员、河道保洁员、村公益性岗人员定岗定责,实现组组有保洁员,户户有垃圾桶,箱满即清运,全天候保洁。

三、突出主体,全乡联动组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关键靠全民主动持续参与。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村民小组长等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参与。二是全乡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动员家长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同心协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温馨。三是广泛宣传发动,使村民成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主力军,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告别不文明的陈规陋习,争当清扫员,做好保洁员

图片6

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先后投资750万元的马尾河治理项目、投入1400万元的山洪灾害治理项目全面整修了集镇河堤,争取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1400余万元,引湍河上游水以管道形式调入集镇河道,实现灌溉、造景、补水“三赢”效果;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的集镇美丽乡村项目,对集镇街道铺设了柏油路面,栽植绿化树木400余株、安装高标准仿古路灯200余盏,铺设自来水管道6000余米,改造下水道管道10000余米,新建广场游园三处;投资3500余万元的月季主题公园项目有力地推进和支撑全乡生态大镇、水韵集镇、特色名镇建设七里坪乡:谢红锋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