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马山口镇:全力构建疫情防控体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31 08:5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部署,12月30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周夫什,会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先后对镇域范围内商超、重点隔离对象等进行走访、督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对商超负责同志,周夫什指出,商超作为一个相对封闭、人流量较大的空间,一定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务必落实好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务必保证每一个进入超市的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并务必落实好进货源头安全、可循,每日消杀工作也必须按照要求准时进行。图片1

  对村级负责同志,周夫什指出,重点人员管控、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办法,特别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各村一定要做好隔离、管控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必须做到真隔离、严隔离,落实上门体温测量、核酸采样工作,确保防控防线织密把牢。图片2

  对防控指挥部同志,周夫什指出,及时向各村反馈上级下发的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找准对象,是做好精准防控重要前提。同时,也要及时梳理、收集各村自行排查上报的重点人员,并及时督导做好隔离、防控措施。周夫什同时强调,当前疫苗接种依然是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要求各村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在前期接种的基础,加大加强针接种力度,全力构建全面、系统全面的防控体系。(杜义磊)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