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31 15:40:39   来源:内乡县政府

12月29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推进会召开。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行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各乡镇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群众,坚决消除环境卫生清扫不及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共性问题。

54669f0b53746d258e6810310c01617e_shui

会议强调,对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提升村容村貌,要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抓手,紧盯陈年垃圾清不走、污水乱排治不了、乱搭违建拆不动等难点,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 实施六大行动”这一主题,提高标准,持续开展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达到农村“一眼净”“一眼顺”,使农村干净起来。要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打造精品亮点示范,让一部分村率先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成为示范标杆;要严格落实责任,从严督导考核,建立完善督查推动、明察暗访、情况反馈等工作机制,坚决打赢这场不能输的硬仗。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16个乡镇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具体实施情况及特色亮点,通过现场观摩,学样子、照镜子、找路子,进一步推进当前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d97d7cbb9268b17754017b9b532e3575_shui

会上,播放了前一阶段人居环境督查暗访视频,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暗访情况进行点评。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