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召开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3 17:1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动员会。会议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决定从即日起,持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欢乐的节日。县委副书记谷晔出席会议并讲话。b2931d2489eb4031970095072571ef20_shui

  谷晔指出,近期国内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再加上年关将至,外地返乡人员增多,流动性增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落实公共场所管理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公共场所,必设置测温设备、扫码图标和一米线标识,安排专人值守测温查验,进入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认真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各级各单位原则上不再举办集体聚集活动、大型慰问联欢和年会等聚会聚餐活动,必须举办的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二是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县直单位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分包责任制,分级扛责任,逐级抓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是加强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加强行业督导指导,积极与属地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全覆盖、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到岗岗有人、人人有责、责权清晰、任务包干。四是建立健全志愿者联防机制。由双创办牵头,县直各单位、部门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划分的分包路段和社区,在县城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机制。五是加强人员排查和卡点管理工作。各乡镇、各单位都要明确专人负责,排查内乡在重点疫区务工、求学人员的情况,了解掌握重点疫区和省外人员返回时间、返回方式、返回地点等信息,交通场站及卡点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把核酸证明、双绿码等进入关、登记关。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我县居民原则上不得到外省走亲访友并拒绝外省亲友来访。六是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关。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内返内人员要个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七是加强宣传引导。要细化疫情防控宣传方案,要强化宣传发动工作体系,通过多渠道、家喻户晓、铺天盖地无死角的强大宣传,广大群众人人知道疫情防控常识,自觉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

  谷晔强调,要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督导指导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效能中心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参加,组成督导问责专班,对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以及督导组的日常工作进行督查,不履职行为将进行追责。通过多方面努力,形成既分兵把口又拢指成拳,既齐抓共管又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攻坚月活动顺利进行。

  副县长郭占雨也就开展好疫情防控攻坚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办、政府办、效能中心、卫健委、教体局、文广旅局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