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4 18:34:5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4日上午,内乡县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河南聚爱高分子建材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

  县委书记杨曙光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gaitubao_640

  杨曙光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紧抓投资不放,加强统筹调度,奋力攻坚克难,常态化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经济运行态势良好,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狠抓“三个一批”暨“头部带动型”项目,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要千方百计抓项目,聚焦重大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投资平台等领域,重点围绕“头部带动型”链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计划,高标准谋划一批增动能、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树立全国眼光、全球视野,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高门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好、牵引作用强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力争在10亿、100亿元的大项目上取得更多突破,赋能“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gaitubao_640 (1)

杨曙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意义重大。杨曙光明确提出四点要求,全力以赴稳投资,健全并落实好县“四大班子”负责人领衔项目推进机制:
一要高效闭环推进。要求项目责任单位牵头抓总、全面统筹,对照项目工作“十要件”挂图作战,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
二要优化环境推进。要求相关单位和项目属地乡镇要树立全县经济发展“一盘棋”思想,按照“13710”制度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破解各类难题,做好服务企业项目的“金牌店小二”。
三要安全质量推进。要求施工单位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建设,抓好项目建设全过程、全环节安全生产管理,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四要统筹兼顾推进。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项目工地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实现“四个零”的防控目标。临近年底,县人社等部门要加强监控,督促各项目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确保广大农民工欢欢喜喜过春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gaitubao_640 (2)gaitubao_640 (3)

     据了解,2022年,该县谋划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23个,总投资80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2亿元,位居省、市前列。本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既有完善“头部带动型”模式内涵的聚爱高分子建材产业园;也有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还有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感的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项目,总体呈现出门类全、规模大、科技新等显著特点。这些项目不仅事关内乡的当前需要,更关系到内乡的长远发展,将为持续当好区域发展领跑者增添新的动力,为内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