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乡镇重点工作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5 21:4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5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乡镇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各乡镇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工作打算暨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出席会议。

webwxgetmsgimg (1)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持续抓好项目工作,对项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虽然各乡镇都谋划了一批项目,但是还存在项目谋划不平衡、谋划质量不高、谋划深度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打磨项目,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台账式管理,专班负责,专班服务,专班推进。要解放思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发扬“六皮”精神,能力再提升,作风再改善,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做好政策性项目争取和社会资本招引,推动全县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各乡镇还要抓好财源建设,树立涵养财源理念,努力培育财源,不断提高财税收入,促进经济发展。

webwxgetmsgimg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科学组织好集中攻坚行动,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做到全域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打造示范村、亮点村,通过试点示范,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二是抓好宣传发动。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要采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抓好督导检查。要采取督查检查、明察暗访、末位表态、视频曝光等方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要严格奖惩措施,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实现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向前推,底线工作不突破,阶段性工作不出错,实现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开门顺、开门稳。

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工作;县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