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店计量器具检定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6 16:15:31   来源:内乡县政府

2022年上班第一天,内乡县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人员就收到了两面锦旗。

图片2

事情还得从2021年说起。为规范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秩序,确保制配眼镜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眼镜制配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要求眼镜店电脑验光仪、镜片箱、焦度计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依法进行检定,才能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但眼镜店在申请检定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第一,眼镜计量器具检定需要送到南阳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进行检定,精密仪器来回搬动不便;第二,南阳检测中心受理各眼镜店的送检业务后,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眼镜店相应要承担一周左右的经济损失。县局领导得知企业这一难题后,便和工作人员商量,本着“高效便捷、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可不可以请南阳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下县给内乡的眼镜店进行检定。随后就联系南阳市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商讨此事,并最终定于2021年12月29日到内乡为各眼镜店检定计量器具。

图片3

12月29日,县内各眼镜店一早将各自的计量器具送到县检测中心会议室内,市局检测中心检定人员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每台仪器各项指标是否符合法定要求逐项进行检定,做到“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各眼镜店负责人员纷纷表示:你们这服务真是好,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太感谢你们了!这天,各眼镜店共集中检定计量器具57台。

眼镜店计量器具的集中检定,确保了眼镜制配行业量值的准确可靠。事后,县大明眼镜店和县清华眼镜店作为代表,亲自到县局送上了“为我们排忧解难,是贴心的店小二”和“忠于职守,为民服务”两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