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6 16:39:33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4日下午,我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和相关冷链企业人员参加演练。aa4d2193cd64008f9c5609fe06bc66fd_shui

此次演练以发现一批检测阳性的进口冷链牛肉食品流入我县,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核实后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为背景,全过程共模拟演练应急处置调度、食品及场所管控、涉疫食品流向和接触人员追查管控、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追查管控、阳性食品无害化处理、环境及车辆消毒、应急响应终止等场景。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迅速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的最后屏障,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切实消除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还组织有关人员实地检查了城区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对相关人员、货物进行了核酸检测。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