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城管局:“烟头革命”催生文明新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7 16:0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城管局大力实施以“烟头换鸡蛋”为激励政策的“烟头革命”行动,推动我县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进程,倡导保护环境、清洁家园的文明新风。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该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推动作用,在内乡电视台、亲民网、云上内乡、微内乡等公共信息平台,反复播放和推送“烟头换鸡蛋”活动的收集地点、兑换标准、时间安排等,号召和鼓励城区居民从捡起地上的一个烟头做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二是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第一阶段从去年11月5日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收集烟头334.2万个,兑换鸡蛋11.2万个、1.1万斤,参与人数达五千余人次。第二阶段从去年12月9日至31日结束,收集烟头676.7万个,兑换鸡蛋13.5万个、1.6万斤,参与人数近万人次。两次活动累计收集烟头1010.9万个,兑换鸡蛋24.7万个,2.7万斤,活动参与人数约1.5万人次。

三是带动作用明显。“烟头革命”的成功实施,促进了城市环境质量的提升,也带动了文明风尚的持续好转,启发和激励了更多力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在此次活动启发下,南阳曙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动请缨投身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扛起“烟头革命”的承办大旗,在前期对回收烟头进行分类处理、实现资源再利用的基础上,决定从今年1月3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继续长期开展“烟头兑礼品”活动,兑换礼品也从单一的鸡蛋扩大到食盐、纸巾、面条等日常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