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7 16:09: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委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委党组成员、主抓纪检监察工作的主任科员袁瑞平,宣读了《关于在全委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内乡县发改委“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下发人手一册的《内乡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读本》,提出“学深、悟透、做好”等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县发改系统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发改队伍全员素质教育、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市、县党代会工作布局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恪守“项目为王”的政治定力,凝心聚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

  最后,聂新伟代表委党组领导班子,在专题动员会上提出了三条要求: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增强政治自觉。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发改系统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特殊必要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态度端正、认真对待,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没有旁观者、都是运动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活动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能力转作风。全委要紧扣“能力大提升”,聚焦发改部门项目建设、优化环境、宏观调控、保供稳价等主业主责,立足发改工作实际,要提升业务素质、依法行政能力、驾驭市场经济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紧扣“作风大转变”,针对以往各级巡察机关指出的相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时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更高的纪律作风标准,加强自我约束、推进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并对方案中部署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及“查堵点、破难点、建机制、快落实”活动,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抓出痕迹。

  三要坚持责任导向,确保取得实效。委机关党组带头担当作为,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全县发改系统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研讨转观念、立足本职提能力、聚焦问题转作风、树立导向激活力,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并及时转化为全县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依法依规履行指导职能,超前思考谋划项目、提前研判进入角色,采取扎实举措争先进位,实现2022年发改部门各项工作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提供坚强的项目保障。总之,要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出彩,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实干,助力内乡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为实现内乡“十四五”发展规划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琦超刘晓磊赵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