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五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07 16:1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有效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工作,为学生提供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切实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1月6日上午,内乡县第五小学扎实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德育处赵主任倡导队员们学会调整自己心态,树立远大的理想,完成生活与学习中的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要勇敢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挫折”,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正确的方式消解自己的不良情绪。要与人为善,做拥有健康心理、阳光乐观生活态度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各年级分层次召开了主题为“阳光心灵”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围绕低年级段行为习惯养成、中年级段情绪管理、高年级段缓解压力三个主题,各班主任借助ppt视频等,运用生活中的小故事,真实案例、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会识别情绪、掌握调节情绪的正确方法,教育学生正确面对挫折,换位思考、悦纳他人、赏识他人,做心态阳光,心胸宽广,积极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学生心理疾患的产生,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课程及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赵猛 程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