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马山口镇对镇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选举结果及时公开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1 08:47: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2年17日,马山口镇对镇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初步候选人名单进行张榜公布,为了更好地保证选民知情权,按照《选举法》要求,加大公开力度,榜单上列出了初步候选人的姓名、政治面貌、学历、年龄、工作单位以及职务等个人情况,以便选民明明白白地选出自己“代言人”。

图片1

据悉,往年换届推选初步候选人只公布姓名,面对陌生的名字,不少选民坦言只能“蒙”着投票,手中庄严一票是否选出令人信赖的代表,心中多少有些打鼓。新修订的《选举法》增加了接受推荐的候选人应当向选举委员会如实提供个人身份、简历等基本情况。

马山口镇人大换届工作经过准备和选民登记两个阶段的扎实工作,现已进入公布初步候选人阶段。截至17日,马山口镇已完成提名推荐镇级代表候选人120名,各选区均在法定时间(17日)张榜公布。初步候选人选出后,各选区选民小组进行讨论协商,选举委员会根据选区内较多数选民的意见,依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