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跨村联建”党支部 促进产业大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3 17:4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助推乡村振兴,七里坪乡立足乡情,着力发挥全域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支部+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通过跨村联建党组织的形式,放大产业优势,推动产业发展从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化、品质化、高效化转变,走出了一条基地带动、效益推动、示范引领的新路子。

张超意是七里坪乡高黄村的月季种植大户,通过“跨村联建”方式加入了月季产业联合党支部,在这里他不仅能实时了解市场变化及行情信息,并且学到了专业性的种植技术。他说:“”在联合党支部的引领下,通过技能培训,提升了自身种植技术,同时拓宽了我的销售渠道和发展空间,今年我种植了100余亩月季,总营业额达200余万元。”

七里坪乡围绕打造月季小镇,依托南阳“中国月季之乡”的整体月季产业优势,结合内乡县月季协会,建立七里坪乡月季产业联合党支部,通过跨村联建的形式有效助推产业发展。

内乡县七里坪乡月季产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金贵说:“”我们后坪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发展产业,建立月季产业联合党支部,实现了群众增收,拓宽了发展产业路子,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七里坪乡强化组织建设,选准方向,定准路子,着力发挥全域党建引领作用,助推“林果、花卉、香菇、旅游服务”四大主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全乡共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合作社24个,全乡发展林果花卉种植面积3000多亩,实现了支部、合作社、群众互促互进,共同提升。内乡县七里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闫少剑说:“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成立产业发展联合党支部,把联合党支部建在特色产业上,各生产要素高效流通,产业发展业态不断更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阳广播电视台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