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四位一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7 17:01: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又逢春节到来,外地返乡潮迎来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大桥乡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构筑“四位一体”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大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立体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级大喇叭、宣传横幅、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及时发布疫情新动态、新形势、新要求,引导返乡群众主动报备,持续提高全乡防控意识和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和外出返回报备制度,引导干部群众减少“两节”期间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进一步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聚焦3到11岁人员及三针到期人员逐人提醒,精准掌握底数,包村领导包村,包村干部、村干部包组包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面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网格化“摸排”,紧盯目标。要求各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发挥网格员“情报员、信息员、侦查员”作用,强化“大数据+网格化”,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的排查工作,对大数据推送的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并自下而上实行日报告制度,时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信息精确、精准、精细。

  把握好重点,严格“管控”。依托村组等基层力量,做好返乡人员核酸采样、送检,日常健康检测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包村干部、村干部、组干部、村医和包村民警对返乡人员做好包联,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行程管控及体温测量,做好内防反弹。同时要求全乡各经营商户严格落实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基本信息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好人员、车辆管理,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

  “五个有”值守,守牢防线。大桥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各卡口值守纪律,以举措,全力做好卡点值守管控工作,“即:有人员值守,确保卡点人员配备充足,做到岗在人在,切实履职尽责;有台账记录,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来历清、去向明;有体温记录,确保无异常人员通过;有联系方式,确保有异常情况,可及时追踪;有空白页,确保信息应记尽记”。

  下一步工作中,大桥乡将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格的防控标准、最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张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