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湍河生态好 候鸟竞相来媲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9 10:2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多年来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加强,内乡湍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湿地生态系统大幅度改善,今年又迎来了众多候鸟扎堆媲美。

图片2

近日,内乡湍河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赵店段开展冬候鸟监测时惊喜发现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中华秋沙鸭,该水鸟为首次现身内乡湍河湿地。

图片3

据悉,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残存下来的物种,至今已有1000多万年,是我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际濒危物种,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全球仅有1000多只,因数量稀少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图片4

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湿地全域展开了细致的调查,在保护区大桥段又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这也是湍河湿地首次发现此类鸟。同时,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及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天鹅也如期而至,这两种鸟类为湍河湿地保护区连续多年监测发现来越冬的水鸟。

图片5

众多名贵鸟儿的到来给冬日的湍河湿地增添了活力,水清天蓝、人鸟和谐共处,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野生动物专家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鸟、采风

图片6

慕名而来的专家们看到这里群鸟云集,生态环境如此良好,无不称赞内乡县委县政府、各级保护区管理部门及社会各界多年来注重湍河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文/图    张浩   汪汇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