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河口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9 16:2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顺利实施,马山口镇河口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多年来,农村地区一直都给一种灰尘多、垃圾多、杂物多的刻板印象。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不少农村环境都开始有所改善,眼下正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势在必行。

图片7

河口村坚持教育宣传先行。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村民小组会,村组大喇叭音频宣传,发放张贴公告和一封信,让全村每个村民都能看得到、听得到、做得到。进而支持并参与进来这次的人居环境大整治。

河口村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从自身做起,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首先保证自己不乱扔乱放,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起标杆模范作用,进而带动更多的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河口村坚持治理能力提升。通过进一步完善村组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及配套设施,建立健全保洁员、护林员、护河员等公益岗职责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分包从而达到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定国表示,经过将近一个月时间的整治,河口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一定程度上擦亮了我村的名片,提升了我村的形象。从长远来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保证,意义非凡。

下一步,河口村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让广大村民能够“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舒适感。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