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到飞龙公司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19 17:53: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等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飞龙公司现场办公。

  会前,杨曙光、张智广一行深入飞龙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探讨谋划企业2022年发展目标规划,促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d8d0efb4ca3bbf9ae8a91d98ea1f243a_shui

3062a91403e96af0a476453d9335b3ff_shui

  在随后召开的办公会上,与会单位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杨曙光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我县千亿工业的发展谋划布局,充分肯定飞龙公司近年来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希望飞龙公司在2022年高位启动,集中发力,稳步增长,最终在内乡达到70个亿的布局目标。

4f55226856c3bc85dcdd17798e5108a9_shui

c12bcc8c0b698eea260f30509a1ca1e7_shui

  杨曙光指出,要坚持把最主要的精力、人力、物力、财力等配置放在对存量骨干企业的支持上,分清它和招商引资的皮毛关系、主次关系;要把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谋划、推进和布局。头部企业所起到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供应链的整合作用,和在整个产业生态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能量,是其他一般性企业不可比拟的,政府和头部企业的沟通要做到常态化、深入化,政企合作共谋发展,促进头部企业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强化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并产生成熟效应,实现政企双赢。县域经济工作不能好高骛远,要更加突出的做专精、做特精、做在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

  杨曙光要求,要围绕飞龙公司未来百亿级产品布局谋划目标,与飞龙公司共谋发展,尽快形成共识,着手进行具体规划和研究;要把招商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放到存量企业的扩张上,发挥我县要素成本低的优势,形成良好的经济格局。

  张智广对飞龙公司多年来在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张智广强调,企业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加足马力生产;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加强疫情防控。并表示县政府将竭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与企业一道共同促进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241dfed23f6364863179455fe879cd7_shui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副县长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现场办公。(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