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4 16:2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22日,县长、县减灾委主任张智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减灾委副主任杨明雪及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公安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防范工作,进行针对性的防御部署,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022096cd829a4bc73b92a8d086a1c25e_shui

视频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防寒防冻工作,一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高度重视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二要紧盯六方面重要风险重点环节,特别要加强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加强重点地区的交通安全管控、加强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保障、加强农业防寒防冻措施;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防御责任,密切关注低温冰冻天气动态,加密、精准预测预报,加强灾情信息掌握和上报。

4942dc37eda528ca7ce3c96e83d2b9db_shui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长、县减灾委主任张智广召开内乡县低温雨雪冰冻综合风险会商研判会议。会议强调要“五抓五强”:紧紧围绕“保民生、保供应、保重点、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目标,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精准预测预报预警。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意识,牢牢守住“不出现人员死亡、不出现舆情、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堵车”的目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严守三防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处置,提前储备防寒保暖物资,随时处于应急状态,保障人民群众、畜牧、农作物安全过冬。(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