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业农村局:建设现代化冷库 带动脱贫户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4 16:33: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农业农村局按照“拉长链条、提升示范、做强产业”的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七里坪乡后坪村积极引导群众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迅速形成了香菇、林果、花卉三大特色产业。一个个高标准、特色、有规模的林果、香菇、花卉专业合作社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示范园”。

后坪村现有林果面积2000多、香菇种植100多万袋,花卉400多亩。针对群众最害怕的货多“滞销”问题,后坪村在农业农村局项目带动下纷纷建设了以瑞群林果专业合作社、聚财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冷库,储藏实现了水果、香菇的错季销售农产品在“青黄不接”时卖上好价钱,冷库项目不仅治愈了种植大户的担心,为他们下一步发展树立了“风向标”,也让犹豫不决的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群众都说:“有了冷库,我们发展生产更有底气!”

gaitubao_FkGAuFaSdhQhNp41mLOEXjjZcQe6

(资料图片)

农业农村局为建设香菇基地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保障后坪村户户有产业,建设了冷库和智能烘干炕。后坪村党支部引导10户有条件的脱贫户入住香菇基地自行发展,对那些智力低、人手单、劳力弱等单独一家不具备发展产业条件的12户脱贫户,联合起来成立聚财香菇种植种植合作社,找有香菇种植经验的人带领他们共同发展,2021年12户脱贫户在此务工平均收入1万元,分红0.5万元。4个300吨冷库运行以来累计储藏黑李、猕猴桃、香菇等农产品3500多吨,提高产品附加值350万元带动22户脱贫户增加务工收入24万元

冷库的投入运营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创业致富,奏响了内乡特色农业由“大”到“强”的奋进之音,推动了内乡特色农业发展的华丽升级。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