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转变观念提升能力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4 16:4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积极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新形势下自我防护能力,内乡七小近日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该校一是更新观念,勇担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转发倡议书,引导党员教师带头讲政治,落实防控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党员教师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汇聚抗疫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担当实干,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学校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全面联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形成全体师生人人知晓、全员防控的积极氛围;组织各班开展了寒假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过播放新闻视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致病原因、感染症状、传播及预防方法等内容。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时刻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同时,学校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信息的“小手拉大手”形式,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倡议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并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自觉遵守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与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目前,七小疫情防控部署到位,全校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祥和欢度春节,同时引导全校教师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建设学校教育强大正能量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夯实了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七小教育高质量发展。(汪伟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