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贴近实际大讨论 担当尽责在一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4 16:47: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1日早上7:10,大雪纷飞,内乡县斩龙岗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在进行管道巡检时发现,赤眉镇福山村谭营段Φ1200水泥管道漏水。该管道是斩龙岗水库向县城湍东水厂及赵店水厂供水的主管道,是内乡城区及周边10余万人饮水工程的“大动脉”,是耽搁不起的“大民生”。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20分钟内动员维修保障人员12人、一台挖掘机、一台发电机和一台抽水机到位,冒风雪、顶严寒,历时6个小时,完成了抢修任务,保证了供水管道正常运行。这是内乡县水利局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成果转化成谋发展的实际行动的缩影之一。

图片3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实现“六个破除”“七个明显增强”的总目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贴近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让干部职工在一线履职尽责。

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大讨论。带班领导和当班组长围绕水利局承担的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牵头单位职责是否明晰、卡点工作流程是否规范顺畅、全域党建凝聚合力是否发挥开展大讨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围绕是否带头遵守防疫规定、是否带头减少聚会聚餐、是否带头下沉一线服务开展大讨论。

围绕民生保障开展大讨论。组织全系统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围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如何做好农村供水保障、水库河道运行管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保障、生活困难职工慰问、信访矛盾排查等开展大讨论。

    围绕绩效目标开展大讨论。组织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对承担的四水同治、河长制、水资源管理等市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大讨论,对标先进找差距;组织机关股室和局属单位对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大讨论,总结亮点、查找不足,及早谋划2022年工作,争取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内乡县水利局  杨鹏伟  任文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