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温暖”的雨雪天 ——内乡县火车站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坚守战“疫”一线传递温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5 09:51: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同志,太谢谢你了,出去这么多年还是感觉家乡好啊!李秀菊老人激动地说道。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内乡县火车站候车大厅。1月24日下午17时6分,历经24 小时的长途跋涉,由深圳途经内乡的K1312次列车终于到站。对于年近六旬的乘客李秀菊来说,这趟列车跑的还是“太慢”!由于疫情的原因,老人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了。离乡三年,最思念的莫过于家乡的这片土地。雨夹雪的天气没能阻挡得了老人回家的心切,到站后,老人迫不及待的跟女婿进行联系。

图片5

晚上19时,内乡县火车站卡点联合党支部值班组长张紫东在巡查时发现了候车室的老人,经详谈了解到:老人叫李秀菊,是内乡湍东镇东王沟村人,因为来接的女婿临时有事,被耽搁在车站。考虑到时间及天气原因,张组长安排志愿者为老人送来了泡面,热腾腾的泡面也打开了老人的话匣子,在随后的交谈中,了解到女婿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到,张组长立即为老人送来了棉被,供老人临时取暖。随即也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图片4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样暖心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年关将至,随着返乡人数的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也愈加严峻。为严防输入,内乡县火车站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积极组织水利、公安、卫健委、交通、湍东镇等五个单位共计50多名党员干部24小时在车站卡点值守,克服严寒,坚守使命的他们为内乡人民的生命安危保驾护航,暖心服务,真情待人的他们也温暖了每一个返乡人的心!(许科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