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5 09:5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适应新时代、践行“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切实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改进全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振全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月21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年头岁尾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意识,全面梳理“团结务实、创新进取、勇毅担当、亲民爱民、廉洁高效”的新风正气,持续提高重大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巩固好守初心、担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成果,以崭新的观念、超强的能力、过硬的作风等思想上的大转变,全力推进项目工作效能的大提升,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率先播放了全市疫情防控暗访专题电教片。大家对省、市、县部署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直观的、深刻的认知和感知。在此基础上,该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指出,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开关;能力是关键、核心,是工作落实的必备条件;作风是基础、根本,是工作落实的有力支撑。他明确提出当前在发改系统内部,理想信念、思想观念、综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当下“解放思想、检视问题”第一阶段,首先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打牢思想和工作基础。采取调查问卷、信箱征集、线上线下、上级点、群众提等方式方法,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立查立改、立改立行,要真正通过此活动,使广大群众、各类企业切实感受到发改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聂新伟特别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内乡县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县委、县政府谋远谋深谋实,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显著发展成就,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福祉。2022年,全县发改人在阔步迈进新征程的路上,要坚持政治定力、找准自身定位,奋勇争先、勇毅担当、踔厉风发、更加出彩,努力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全年红”。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稳价安民等主业主责,树立干事创业的新风尚。要明确各自的工作定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集中用在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为民服务上,要敢于任事、勇于担事、勤于办事,做到公正处事、廉洁做事、高效成事、决不出事。

  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培训、提升全员素质教育,增强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新本领。要始终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行动,把党的先进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学深悟透在学中做、干中学、学以致用,坚持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创造、开创新局面,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领导艺术、全员素质,切实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业态下“本领恐慌”问题,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主动作为,彰显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要紧扣县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及内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发挥县发改部门自身优势,下好先手棋、打赢攻坚战、打好主动战,全力以赴重抓重推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管理,实现工作效能新提升。要牢固树立雷厉风行、干则必成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13710”高效闭环工作法,根治“慵懒散”顽疾、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马上办”举措,言必信、行必果,该办的事,坚决办、果断干,决不能推诿扯皮“拖”。要通过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委上下营造项目为王、务实为民、真抓实做、善抓善成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律约束、制度执行,展现新征程中内乡发改部门新形象。

  (刘琦超赵邦张杨洋)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