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到国投南阳发电厂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5 11:0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22日,菊乡大地普降瑞雪,预示着新的一年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将取得新的成就。这天下午,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等县领导带领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国投南阳发电厂就煤电运一体化现场办公,深度谋划经济运行取得首季开门红。

gaitubao_640 (2)

在国投南阳发电厂,杨曙光、张智广顶雨雪、冒严寒,通过实地勘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中誉国信内乡煤炭战略储备基地多功能互补项目及煤炭战略储备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询问项目在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办公会上,与会县直单位围绕项目在规划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研究措施。杨曙光详细询问了2021年各季度实际发电量和2022年度计划发电量、项目二期设计建设过程中招商引资、土地规划使用和生态红线的规避等情况,同时希望国投南阳发电厂在2022年立足实际,双向发力,稳步推进项目高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曙光指出,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已升级为多能互补一体化的能源高地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抢占产业发展机遇的高度,从国家双碳战略和新能源发展趋势、社会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税收增长创收等几个层面上整体把握、全面认识其重大战略意义;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进行谋篇布局,县政府、国投南阳发电厂、项目法人之间要紧密的沟通和衔接,尽快使国投南阳发电二期项目升级,使之成为国家级战略储备基地;要争取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管理,破解用地保障问题;要加强与国家、省、市发改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政策性的补助和补贴。

gaitubao_640

杨曙光要求,春节前后,各相关部门要加快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平煤神马集团等主要合作方的谈判和对接,尤其是和上海电气集团的合作和对接,做好前期对接和会谈工作,谋划更多子项目和关联项目;要组建专班推进,解决项目规划和建设进程中的各类问题;有关部门要尽快设计出选址图,所需土地采取一次收储、分期逐个报批的方法,解决煤炭储备基地二期征地问题。湍东镇要整体规划好两个安置区;相关乡镇要做好配合,抓紧启动测风工作;县发改委要按规定程序做好招标工作;政府和企业要双向用力,根据现金的调度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来解决资金问题;电厂要依据2022年发电量目标和资金情况,保证第一季度发电量不折不扣的完成,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出贡献。

gaitubao_640 (1)

张智广强调,要站位避开生态保护红线,设计单位和有关单位加快设计相关图纸;升压站的位置要尽快确定下来,涉及到的土地要及早报批;要尽快确定抽水蓄能选址,理清与宝天曼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等之间的联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掌握第一手信息,设计出符合实际的规划图,发改委要立足解决长远投资效益问题,启动项目申报工作;要做好项目二期征地的资金筹集工作,保障补偿征地拆迁范围内群众的切身利益;各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gaitubao_640_jpg

县领导杨明雪、郑双成、刘红玉,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现场办公。(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