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局实施“三大行动”扮靓县城迎春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6 11:5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实施“卫生清洁”行动,让城市更出彩。针对春节前城区主要街道人流、车流和商业流急剧增加带来的卫生管理难度,研究确定节前卫生保洁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加大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力度,合理调配保洁力量,强化动态捡拾,重点加强商场、车站、游园周边的保洁力度。同时,针对春节前夕可能遭遇的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制定雨雪冰冻天气环卫作业应急处置预案,从应急级别响应、组织领导架构、物资储备保障、人员分配调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组织了两次实战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时不备。

二是实施“秩序畅通”行动,让出行更便利。积极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城管+交警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方案,从农历腊月21日至腊月29日,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琴治公园、邮政广场、一小口、农行口、县衙周边等区域开展“畅路”行动,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区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城区道路通畅,群众便利出行。目前,两单位共组织执法人员24人,其中城管16人、交警8人,出动执法车辆8台,实施联合执法21次,确保城区主次干道沿街门店一律进店经营,严禁游商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商品占道促销、杂物占道堆放。

三是实施“平安守护”行动,让群众更安全。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市政公共设施运转正常,居民出行安全,县城管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城区破损路面、病害窨井盖、堵塞下水、失明路灯等城市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修补沥青路面1820㎡,疏通堵塞下水道1处,新装路灯7盏,维修路灯4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