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林业局:学习贯彻市第1号总林长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7 14:3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南阳市第1号总林长令,局领导班子成员,森林资源管理、造林绿化、森林防火、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1号总林长令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河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和省总林长1号令的重要决策部署。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学史力行,认真贯彻落实总林长 1 号令,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会议要求,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内乡作为南水北调汇水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把水源区的生态建设好、修复好、保护好,科学绿化是重要途径,更是践行“两个维护”,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实践。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落实省市科学绿化工作要求,通过实施一批科学绿化示范项目,实现林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结合全县冬春林业严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采乱挖野生植物,毁林开垦、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盗伐、滥伐林木,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以及在自然保护区违规占用林地建设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同时,要坚持森林防火“宣传多样化、责任目标化、预警智能化、督查常态化”的“四化”做法,加强管控力度,提升技防水平,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守护好绿水青山。(林业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