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开展第26届“世界湿地日” 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8 12:0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2年2月2日是第26届“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强调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公众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湿地。

  图片1

2022年1月26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湿地宣传活动,在内乡县城及湍河湿地沿线乡镇显著位置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宣传彩页、湿地宣传对联、手提袋、围裙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86条、出动宣传车四辆、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 宣传纪念品50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湿地对维持生物多样性、淡水储量以及净化水质的重要贡献,彰显人和湿地之间“和谐共生”的关系,提升了公众湿地保护意识。

图片2

近年来,在内乡县委县政府及林业局的正确指导下,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不断强化湿地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绿盾专项行动,加速生态修复。通过不断努力使湍河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更适宜鸟儿栖息。

图片3


下一步,内乡湍河湿地管理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工作,同时根据《河南省湿地保护管理条例》,依法管理,对破坏湿地资源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恢复湿地的自然特性、生态特性和生态功能。同时与林业执法及森林公安部门联合打击乱捕乱猎、滥挖乱采等违法行为,将湿地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图 申军伟  张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