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29 17:59: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27日,我县召开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我县2021年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出席会议。

57af256724ea05e36c59708809ef1876_shui

杨明雪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加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五定五包”工作机制,狠抓防范化解风险和打击经济犯罪重点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专项治理攻坚战,强化风险集资防范化解,坚决遏制增量,强化涉案财产处置兑付,加快消化存量,落实属地维稳责任,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处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严格落实各专班、相关单位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严格督导问责,强化风险源头治理,加快积存案件处置,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2479b991c2362a974861e4de8ac797c_shui

会上,徐成旺宣读了《内乡县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总结了我县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县非法集资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要全面排查全县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打击、早处置;要加强稳控,对一旦发生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60757a843159b494328f58e9454b8c90_shui

会上,各案件专班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处非案件推进情况作了专项汇报。(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