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1-30 19:54:54   来源:内乡县政府

  1月30日,内乡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上,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接续奋斗、勇争一流,把“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作为奋斗目标,加快内乡“四县一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gaitubao_640_jpg

  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县委副书记谷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欧阳玉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出席会议。

gaitubao_60_jpg

  会议由张智广主持。杨曙光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在省市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内乡作为三个县区之一,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总结起来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和收获:这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立根固本铸魂的政治淬炼。内乡县坚持把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指引,高效学习贯彻、高效推进落实、高效突破提升。县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出台《实施意见》,建立《工作台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主导产业,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一次增强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洗礼。内乡县通过广泛宣讲阐释、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这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关系的生动实践。内乡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办理民生实事50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171名正科级以上干部分包350家企业,共收集解决问题317个,企业满意率达100%。通过学史力行,在持续巩固提升创文、创卫成效的基础上,荣获了“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水利局实施农村坑塘整治,林业局为各公益林管护站配置制度牌,规划局推进“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工作,夏馆镇、湍东镇、大桥乡为提升人居环境,对各村小散乱污进行的整治拆除等具体工作都深受群众欢迎。这是一次弘扬奋斗精神、激励争先出彩的集结动员。2021年,内乡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和全社会用电量等八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第1位,延续“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态势继续领跑全市,实现了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提升”。

  杨曙光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批示,系统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第一、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要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政治领悟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执行力。第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聚焦重点关键、要用好载体方法。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第三、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要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满意与否当标尺,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一切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靠人民的力量共建美好家园!第四、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局。一是重点工作要出彩,着力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二是底线工作不出事,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南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三是督查考核要有力,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第五、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一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开路,坚持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先导性工程;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要大力推进清廉内乡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

1

  最后,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张智广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把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内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一以贯之学党史,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要用好内乡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要心系群众惠民生,在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充分的就业、有更好的教育、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四是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在把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未来上持续用力。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激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六皮”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抓产业强支撑、惠民生保稳定,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努力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智广要求:年终岁尾,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之“弦”,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再落实再落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加强燃气和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是绷紧污染防治的“弦”,加大扬尘治理、散煤禁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四是绷紧社会稳定的“弦”,加强分析研判,把各类矛盾化早化小,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赤眉镇、瓦亭镇、畜牧局、教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一把手,县学教办各督导组组长及驻点办公人员参加会议。(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