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以观摩促提升,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0 15:43:04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加快营造建设美丽乡村,优化村庄环境的氛围,从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抓起,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2月10日,内乡县瓦亭镇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对辖区内16个自然村进行现场观摩。镇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前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规划了合理的观摩路线,制定了详实的观摩打分评比表。并由镇分管人居环境工作副职,镇人居环境办公室、村建中心、乡村振兴办、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打分评比专业组,对照人居环境考核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峥以“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为原则,明确了人居环境观摩“六看”即:看垃圾是否乱堆、看污水是否乱流、看柴草杂物是否随意堆放、看集镇车辆是否乱停乱放、看村容村貌是否整洁、乘车所经过沿线环境是否达到“一眼净”。

  观摩组深入背街小巷,实地查看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当场点评,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通过观摩,村容村貌整体发生了明显改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基本解决,生产生活物品堆放整齐。下一步,我镇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紧抓短板,强补漏项,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当成“新常态”来重点推进;创新奖惩机制,全面动员群众参与进来,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久久为功,突出长效整治,注重常态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滕果)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