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0 18:1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提高突发疫情防控处置能力,2月9日下午,我县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谷晔、副县长郭占雨参加活动。gaitubao_640_jpg

  本次实战演练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一阳性病例报告,经专家研判划定封控区为假设背景,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直接通知相关乡镇、县直单位到指挥部参加指挥长调度会议后,立即行动,半小时内到达演练现场。

  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融媒体中心、湍东镇、城关镇等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到达实战位置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环境消杀等各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gaitubao_640

  在演练现场,小区内的2个采样点设置测温处、登记处、采样处等工作分区,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被检人员携带有效证件或全员核酸检测个人预约登记二维码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距离,全程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测温,排队检测。此次实战演练参与群众600余人。

gaitubao_640 (1)

  在随后召开的演练点评会,参演单位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暴露出的问题拿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谷晔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对各个环节再审视对漏洞短板再弥补,做到举一反三,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完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我县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