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学习贯彻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1 07:2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0午,内乡县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贯彻学习领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全县项目工作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在大会上的讲话。特别是有关重大项目建设的讲话精髓、本年度项目工作部署和坚守“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要求。

50644453

会议认为,草木蔓发,春山望。2月6日,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上百人、用1整天时间,集中观摩了全县35个在建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开年,深化“项目为王”思想,动员全县上下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切盯紧项目看、一切扭住项目干。紧接着2月7上午,立即召开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强调全年要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全奋力开创现代化内乡建设新局面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内乡实现“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奋斗目标的关键性、决定性的一年。上下要锚定去年县党代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定位,和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必须做到“九个坚持”,以省、市、县开展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模式方法,赓续区域发展领跑者姿态,紧盯2022年谋划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一以贯之保持项目攻坚状态,集聚放大突破力量,努力在现代化内乡建设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

会议要求,全年要慎终如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抓项目强投资作为第一任务,努力闯出聚力跨越的新高度。细化实化主导、新兴、特色三大产业,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和“头部带动型”企业,积极开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高分子材料、生态化工、新型建材产业链条招商,力争项目签约落地,确保量质同步提升。二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努力拼出项目落地达效的新速度。把“项目为王”理念、深耕细作植入菊乡聚力追赶超越的全过程。紧扣中央、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定向,围绕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提前精准谋划项目,科学储备调度项目,加快推动2022年大干快上好项目,确保每季度月初的省、市“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三是坚持把健全项目工作机制作为第一保障,努力抓出工作落实的新力度。全面推行“指挥部+产业链链长+专业园区+驻企服务员”项目推进机制,做实省、市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将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重点项目快速建设。围绕项目推进,创新实行台账式管理机制,所有重点项目全部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过程管理、实施督导围绕解决问题,按重点项目建设节点,及时督导、跟踪要账,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要素清单式配置机制,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瓶颈”问题围绕项目帮扶,强化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包联重点项目和专班帮扶机制,为重点项目全程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同时,擦亮“发展有您、服务有我”内乡营商环境的新品牌。

303680629

项目为王铸精品,聚力发展勇奋进。最后,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强调,今年将围绕现代化内乡建设总目标,严格落实县党政一把手会上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项目精品工程建设年”活动,凝心聚力抓招商,聚精会神建项目,观念再创新、能力提升、作风再务实、力度再加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锻造、催生、蝶变出跨越的“硬核”支撑。

聂新伟要求,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招项目就是明方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县发改委要持续发挥好全县项目建设的牵头牵总作用,同时依法履行好部门的主业主责,进一步树立“全力抓项目”“打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项目持续涌现、配套项目陆续延链,巧借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迅速掀起全县项目建设新潮,以项目业绩、崭新形象、优异成绩喜迎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洪涛 刘琦超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