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撷取他山之石 引领思想破冰 ——内乡县城管局赴邓州、宛城、高新区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4 10:34: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2月9日至10日,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带领城管局班子成员、部分二级单位和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三违”整治、城市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城市市容秩序管理、城管体制改革、城管队伍建设以及执法案卷制作、服务型行政执法等,与邓州市、宛城区、高新区城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深入拆违和管治现场,实地观摩和交流学习,针对困扰我县城管事业发展的思想壁垒和观念桎梏,通过学习考察,引领思想破冰,扬展铁军形象,踢出城管气象。

图片1

学习考察期间,邓州市创新市容秩序管理,推行“城管+公安”的城管勤务新模式、成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盘活城市设施资产、设置便民疏导摊点和便民服务驿站、推行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工作新机制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宛城区以实施1050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力拆除“汉府秀水”等重大违法建筑和历史征拆遗留,形成以“权责下沉、部门联动、高位推进、典型带动”为主要内容的“双违”整治工作经验和“红旗永驻宛城”、“胜仗成为习惯”的宛城城管精神;高新区、宛城区创新实施城市环卫作业“三全三新”工作法和“五步工作法”等,都给考察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2

考察活动中,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强调,邓州、宛城、高新三地城管部门在推进重大专项行动、创新城市管理模式等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经验弥足宝贵,值得学习借鉴。今年是我县城管工作谋划新蓝图、打开新局面、展现新形象、锻造城管铁军新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县委政府誓夺“三违”整治歼灭战全面胜利的鸣枪扛旗之年。起跑就

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决战就要决胜。城管局既是“三违”整治的主力军,更要开辟“三违”整治的主战场,系统上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魄力、自我革命的勇气、拼命三郎的干劲,不打胜仗决不收兵,一往无前不留退路,杀出一条血路,拼出城管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和“13710”工作法,全面、坚决、彻底完成“三违”整治和城市管理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县委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参加考察学习的单位负责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灵感,催生了动力,将坚决按照县委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主责主业,奋力开拓进取,争当推动城管事业发展的“骏马”,不做掣肘争先创优的“蜗牛”,为实现我县“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款”战略目标贡献新的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