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省市慈善总会到我县开展“致敬英雄·关爱老兵”慰问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4 10:4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南阳市慈善总会、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我县开展“致敬英雄·关爱老兵”慰问英雄活动。省市慈善总会有关领导、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处级调研员陈楷、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参加慰问。内乡县英雄退役老兵刘青山儿子代表刘青山接受慰问金及物品捐赠。

图片3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市慈善总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接受捐赠家属进行了座谈。刘青山家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省市慈善总会、市局对我县及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省市有关领导对接受捐赠刘青山家庭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他的英雄事迹给予肯定,并表示以后将加大力度,对内乡的英雄老兵、困难老兵等持续加大力度进行帮扶慰问。

刘青山,内乡县夏馆镇大块地人,1945年生,1965年参军入伍,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获嘉奖一次。1971年在部队国防施工中眼部受伤,被评为六级残疾军人,1973年退役。退役后,刘青山“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先后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卫生司药、镇村联办理石矿副矿长、村监督委员会主任。

该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终于职守,爱岗敬业。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2021年7月23日夜夏馆镇突降暴雨,特别是大块地村洪水直逼村部及沿河的群众,在大水稍稍退去,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刘青山加入抗洪抢险突击队,沿河巡查灾情,对沿河村民逐户查看,引导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此外,在疫情面前刘青山同志临危不惧、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行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职责。(余明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