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持续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成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18 09:54:01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内乡县灌涨镇在元宵节期间,采取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持续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成果。

  加强宣传、营造气氛。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动员各村广大党群,采用发传单、贴标语、挂条幅、大喇叭播放、流动巡逻车宣传等形式全覆盖式宣传,引导群众在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零买卖、零燃放。

  建立队伍,开展巡逻。根据禁售禁放工作要求,指导各村设立24小时监测点,组织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轮流监控,指定人员对公墓、坟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值守。同时,将镇域划分为5个片区,明确5位片长,采用片长负责制,镇村联动,认真开展网格化宣传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制止、问责。

  加强治理,源头管控。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持续对可能售卖烟花爆竹的门店、摊点进行监控,从源头做好禁售禁放管控。同时,向这些门店、摊点发放《售卖烟花爆竹处罚》告知书,一经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立即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