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发改委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民主双评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2-21 10:47: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8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度民主评议支部、评议党员大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总支书记、主任聂新伟同志,以及在家的委党组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该委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副主任王洪涛同志主持,县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办室相关同志列席参加。webwxgetmsgimg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支部及党员大会,县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虎年“双节”前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全员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省、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以及县委全会精神和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委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也普遍进行了谈话、谈心活动。同时,委机关党支部向内设股室、委属事业单位一般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全体党员在会前严格按照县委、县直工委提出的“四对照五看”的标准和要求,剔肤见骨深入查摆问题,刮骨疗毒搞好整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率先由王洪涛同志代表委机关支部,作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全年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树牢‘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和项目为王的思想’,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省、市、县重大项目建设和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更加出彩’专题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勇毅担当作为,为‘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奋斗目标、坚持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四县一中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中贡献发改力量”这一主题、主线,召集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新的一年坚守“项目为王”鼓劲加压再出发。

  在组织生活会上,王洪涛通报了支部班子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并代表委机关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和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反思深刻,对其他党员提的意见和建议都能非常虚心地接受。在此基础上,机关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现场民意测评。

  聂新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精准点评,认为委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细致,为召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主题鲜明突出,会上党员个人剖析问题深刻,自我批评严格,相互批评更是“真刀真枪”,既红脸出汗、触动政治思想灵魂,又增进了友谊团结、促进了主业主责工作,效果好、尺度大、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后,聂新伟同志对加强机关党建和做好主要业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委属各支部要把抓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实效,真正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三是要根据本次查摆出的短板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委机关党支部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党员个人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切实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面对面、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走形式、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化之。四是以此次组织生活和“双评”会为契机,发挥优势、整改不足,今后要增强党建工作创新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实现项目工作首季开门红、省市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全年项目资金争取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和科学引领作用,精准指导全委各项主业主责的攻坚克难、创新改革、创先争优,争做优秀基层过硬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切实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特别要转变工作作风,选树党员典型。把全县发改队伍中成绩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选出来,树立为全体党员的学习榜样,以点带面、用过硬的队伍素质,推动全县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崭新的形象、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赵雪琦 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